close

結束了湖南的旅行
帶著疲憊的身體回來了
每天睡那麼幾個小時   早上6點多就得起來
幾乎是這輩子除了軍訓外的疲勞跟累
Day  1
6點起床    坐1個半小時去機場
飛機延誤   12點45分到達長沙蓮花機場
超猛的太陽照在頭上
下午去了天心閣
據說是國民黨火燒長沙後留下的

IMG_4351.jpg



Day  2
出發去鳳凰古城
坐了4個多小時的車程   
一路上困死了   早上6點morning call
沒有想像中那麼古老
空氣很清新    太多遊客了
這古城實在太大了
走了一個下午   腿有點酸了
鳳凰的夜景太令人失望了

IMG_0158.jpg


Day  3
顛簸了幾個小時的車程去天門山
這是我期待的行程之一
導遊說得爬上999級的樓梯才能看到全景
( ⊙o⊙ )哇 太嚇人了吧!
我才爬了一半就心跳加速了   氣來氣喘什麽的
小腿無力阿   加上我對斜梯有恐懼
結果我放棄了
晚上回到酒店   我發覺我的腿已不是我的了
太腿軟了

IMG_4863.jpg


Day 4
早上去了寶峰湖   阿哥阿妹唱山歌
中午看天子山風景
仿佛來到了韓國那樣
到處都是泡菜人
他們很沒禮貌   推人  不讓位
對他們實在不爽~!!!
看到風景那麼壯觀
腦海中出現了"神奇“二字
這些山是怎麼形成的
又顛簸了半小時的車程去看阿凡達那座山  哈利路亞山
司機開車太快了  太多彎道了
導致我嘔吐   最後沒能去成
無緣啦~


IMG_5252.jpg


走了一整天  沒停過
超累的



Day  5
今天的行程比較輕鬆
看龍王洞

IMG_5467.jpg


見識過神棍的推銷
真的太可惡了
所謂的土家風情一點都不好看
超曬的
原來這天的氣溫高達42.7度
天啊。。難怪那麼熱



Day 6
回程

IMG_5602.jpg



體驗高鐵
速度果然很快~





這幾天玩得累,但值得
回程的時候我真有得不捨得呢~
現在回想起導遊告訴過我們的事情
已經剩下不多了
張家界的風景美  空氣好
那裡沒有企業工廠
因此污染少
湖南的水都很冰涼
在一所城市呆久了
就會作一個對比
雖說湖南沒有廣東那麼發達
貧困的地方條件差
物質也沒有那麼完善
但我喜歡那裡的空氣
畢竟適合養生囖
帶我們的導遊是土家族的
她每天都會為我們介紹每一處的風景人情
我喜歡那兒的水  很涼很舒服
令我意外的是
山上沒有蚊子
它們實在太可愛了
這幾天沒有蚊子的伴隨我樂得很呢!
他們的工資很低   大概是800元    多者是1000千
土家族的阿妹出來打工
大多數是服務員   導遊  

旅遊業是他們主要收入支柱
很多年邁的老人也得工作
有點心酸喔
相比之下我們認識的老人
每天悠閒在家
而他們生活都是這麼艱苦的

天外有天  人外有人“”
這句話是我這幾天總結得來的
或許若干年後   
我還會去張家界一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i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